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車與玫瑰

最近對"車"這種工具有一層新的體悟
車的確是工具,只是除了是交通工具,
他也是一種用來加分用的把妹工具
然後我好像在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輸了人家一級...

國中的時候,人家騎腳踏車把妹
我雖然有腳踏車,可是是被限制使用的
因為每天上下課,或是去補習班都是母親開車接送
就算星期六上半天課,好不容易得到母親大人的首肯讓我騎車
我還是得按時上課按時回家... 根本沒有機會可以單獨騎車跟同學出去玩...
喜歡的女生約放假一起去打羽毛球
我只能在心裡恨啊恨的告訴他... 對不起,我媽不准我出去 T.T

上了高中,總算父母願意讓我在星期六的半天課結束以後
可以跟朋友一起騎車去看電影或是吃午餐...
才發現腳踏車在這個時期,已經純粹是個交通工具了
你不會再羨慕國中生騎著腳踏車,後面的火箭筒上站著個正妹
你轉向羨慕同年齡的高職生,騎著50CC小綿羊,或是風光125
噗~噗~噗~地載個正妹尖叫嬉鬧在花蓮的街頭
然而,我也享受著升級的幸福
只是這樣賣力的騎著單車爬美崙坡的畫面,對我來說來的有些晚了...

好在大學研究所都在南部求學
同學大都純樸務實,
我在這個時段沒有落後,
大家都有的機車,我也有一台小藍,也很爭氣的閃了好幾個年頭~

出社會工作,回到了台北
假日同事們大夥兒約出去玩...
然後你才發現... 以前哪裡都可以到的小藍...
現在哪裡都到不了:
三義油桐花,平溪螢火蟲,清境餵綿羊,宜蘭住民宿...
有轎車的同事,假日總是邀約不斷

學生時代那種...
有車真好的感覺,又不爭氣的油然而生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