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PC上灌MAC OS X

因為工作關係,最近在研究怎麼把Mac OS灌到一般的NB上面...
花了不少的時間研究網路上破解的方法...
最後讓我只用到手上不知道怎麼會出現的iDeneb_v1.3_10.5.5的Mac OS完成這件事情(實在是因為要再去下載patched MAC OS我應該會瘋掉...)
我用來實驗的電腦是公司裡面借來的ASUS F3Se
如果直接把這片OS用來開機然後灌進去
其實是可以完成installation這個步驟的,可是!! 重開機以後,你會發現螢幕只會出現那顆令人又愛又恨的蘋果,可是... 再過一小時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... 還是只有那顆小蘋果...

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,用了好多個不同的關鍵字,讀文章都讀到眼睛痛了
結果給我找到這篇
Full Version: The Official Asus F3 Series Notebook Thread - Leopard!
裡面有詳細的步驟教你怎麼一步步讓Leopard出現在你的NB上
於是我就成功了

其實我覺得整個關鍵是那個更換Bios的動作
因為把Bios換過以後,其實我的安裝跟之前都一模一樣
只是這一次,我重開機,就可以順利進入歡迎畫面了...
這裡列了某個國外強者他製作的各家Bios,讓你可以跟我一樣順利地完成Leopard的安裝

恩... 灌完了,可是其實還有很多問題等著你解決喔
包括各種硬體(網卡,顯示卡,無線網卡,CD-Rom,音效卡...),不是灌完就可以用囉~
你還必須去研究怎麼把這些Driver找到,並且掛上去,很麻煩的
所以,這篇文章的重點,只是分享這個玩樂的過程
想要使用穩定的Leopard,還是去水果店,買台apple的電腦來玩吧!!~~

BTW, BIOS的更新... 這裡只提供連結,如果你沒有很深的技術底子
或是很大顆的心臟,請不要輕易嘗試(如果不是公司的機器,我應該也不敢試吧)
後果請自負囉!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